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5 16:37:00    点击数:[3656]


1593506720386518.jpg

  6月23日、2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法检两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7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安雅文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陈杰作关于提请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关于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作关于智慧检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杜自立作关于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19年度任期监督满意度测评情况的通报;听取张汪尤作关于对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应询单位满意度测评情况的通报;听取王吉敏作关于检查《运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财经工委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关于提请撤销常国强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及说明,关于提请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市人民政府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经分组审议上述报告后,安雅文主持召开第八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张汪尤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常国强等同志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安雅文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1593506783818250.jpg

  安雅文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继续在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上下功夫,对政务服务进行再提速、再优化。要继续加大法规宣传贯彻力度,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建立部门协调合作机制,强化基层执法力量和资金保障,谋划开展好犬只集中登记等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地方法规有效实施。法检两院要继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以技术为支撑,以效率为关键,以质量为根本,完善制度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安雅文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能力本领和作风状态,真正将其转化为人大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人大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党委意图和要求行使人大职权,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自觉服务大局,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审议专项报告。要增强责任担当,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1593506843784029.jpg

  会议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晓东作《预算审查监督》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