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中相关法律问题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9 11:17:23    点击数:[2906]


1609211879886345.jpg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中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在临猗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609211917216369.jpg

  与会人员在调研了嵋阳镇司法所和临猗县示范小学后,参加了研讨会议。会上,临猗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监督重点研究的经验,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咨询顾问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治法》《预算法》《消防法》及《山西省消防条例》《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中相关法律问题作了发言。

1609211976708249.jpg

  王吉敏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调研,吃透情况。要坚持创新思维,强化工作举措,始终将创新作为开展法律咨询工作的突破口。要将专题研讨作为主要抓手,持之以恒开展,努力把研讨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进工作实践的成果,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