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20:40:17    点击数:[11107]


1599827915745582.jpg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2020年至2021年各项立法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杜自立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及市政府各法规起草组、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建筑垃圾处置、机动车停车管理、伍姓湖保护等三方面内容开展立法。2020年至2021年立法工作共分法规草案起草、法规草案一审、法规草案二审、报批四个阶段,工作任务分别由市政府的三个法规起草组及有关部门,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具体承担。会议对立法工作中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逐一分解,并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节点。

1599827955960464.jpg

  安雅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不断增强立法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立法引领和保障运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征求意见,全面掌握我市城市管理、建筑垃圾处理和水生态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立法的过程与解决问题的过程统一起来,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吸收更多的优秀法律人才,加强对立法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立法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条不紊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立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