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执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3 18:00:00    点击数:[8222]

  10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贵义带领省人大执法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文君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文君汇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永济、临猗、新绛分别汇报了基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办、运城银保监分局、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汇报了配合协助执行工作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设等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执行案件当事人、律师等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市发改委实地调研了运城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盐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赵贵义对我市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对执行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听取报告、出台决议等方式,对法院开展执行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和支持作用。市县两级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有创新、有特点,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政府各职能部门都能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通过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措施,促进了执行工作顺利进行。

  王吉敏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执行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目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