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深入稷山县调研“一联五”项目、包乡联村和农文旅融合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3 18:50:00    点击数:[7782]

1689238605760098.jpg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深入稷山县调研“一联五”项目、包乡联村和农文旅融合等工作。

在翟店镇南梁村,贾爱珍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对该村在建的中药材精油提取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进展情况给予好评,希望支村委一班人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比较优势,选准优势产业,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1689238627589932.jpg

汾河流域稷山县干流段综合治理及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总投资6.21亿元。目前已完成堤防改造18.574公里,穿堤建筑物 77处,新建左岸以路代堤 7.367公里土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 2.55亿元。贾爱珍指出,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层层压实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

马趵泉村位于稷山县北部的蟠龙山深处,是西社镇马家沟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该村自然风光优美、明清古建奇特、文化底蕴丰厚,2014年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入选第五批山西省历史文化名村,2019年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山西省首批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贾爱珍来到该村“后稷故里·农耕民俗”文化研学基地,详细了解该村文旅融合发展的成效,希望该村要依托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古村落资源优势,科学定位,找准路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全市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