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4 18:00:00    点击数:[8400]


  9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张守相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对《统计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代表、财经专家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河津市、闻喜县、盐湖区,对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宏达钢铁集团、凯胜肥业集团等9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统计法》在贯彻落实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统计局有关工作汇报,并征求各方面对贯彻落实《统计法》的意见建议。

  张守相对市县两级政府及统计部门的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统计力度;增强统计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统计环境;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完善统计体制,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更好地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