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林参加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4 16:30:00    点击数:[6085]

12月13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坚持司法为民  打造轻罪治理体系运城样板”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林受邀参加。

1702605550606596.jpg

活动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闫绪安通报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向参会人员详细演示了全市轻罪治理体系建设情况,与会省人大代表对我市各级检察机关在轻罪治理领域的工作成效表示一致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谈想法,为推进我市轻罪治理向深向实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1702605587883506.jpg

李玉林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认真践行“一个中心、五大着力”工作要求,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轻罪治理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有关要求。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高质量地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写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检察答卷”。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注重发挥法律的教化作用,加强对轻微犯罪的预防和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