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8 15:08:53    点击数:[3471]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调研我市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

1661670433484144.jpg

邓雁平一行先后深入盐湖区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党纪教育基地,实地查看信访接待室、谈话室、档案室等场所,了解人员配备、日常监督、案件查办、制度建设等工作,召开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我市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1661670473238863.jpg

座谈会上,邓雁平对我市在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市各级监察机关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推进运城党风廉政建设、查处重大案件、优化运城营商环境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纪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市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升法治素养,坚持依法办事,加强法律法规培训学习,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不断探索实践,完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决惩治预防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着力推进“全面建设清廉运城”走深走实。要尊崇法律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履行职权,不断推动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曹晓亮要求,全市监察机关要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监察职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不断提升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水平;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在实践中总结提升、探索深化,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严格依规依法履职,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司法执法机关协作配合,不断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