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 基层群众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16:48:44    点击数:[3145]

1684831537523072.jpg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座谈会召开,围绕农村居民民生改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杜中伟、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等出席会议。

1684831637694253.jpg

会上,市县两级人大代表、部分基层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了解掌握的情况,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老年人医疗保障、优化乡村教育布局、提升日间照料中心服务水平、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监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作工作汇报,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就推进我市农村居民民生改善作表态发言。

1684831700111972.jpg

邓雁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自去年建立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制度以来,已连续召开5次座谈会,分别围绕“四个机关”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化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问题等议题座谈交流,目的是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的联系,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参加本次会议的广大代表来自基层,奋战在农村一线,贴近农民群众,熟悉农村工作和农业生产,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

邓雁平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决好农村养老、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推动落实,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加强调查研究,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及时督办整改,多措并举抓落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座谈会代表建议督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