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在晋全国人大代表莅运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 10:56:00    点击数:[3326]

10月18日、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带领在晋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就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情况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邓雁平、廉广锋、梁清燕、刁海鹏陪同。

1698029422374019.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稷山县、万荣县、盐湖区、夏县,实地察看文物保护、文化遗迹保护、遗址发掘保护、文物活化利用、公共文化建设、文博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运城市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丰硕、可圈可点。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护工作,充分发掘利用运城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文物活化利用,为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运城力量。

1698029445161365.jpg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传承发展及活化利用水平。要落实主体责任,深耕文化资源禀赋比较优势,促进我省加快从文物大省向文物强省、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要加强调查研究,群策群力,就相关工作中的突出困难和重大事项,形成高质量代表建议,推动我省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