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0 15:00:00    点击数:[1514]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听取“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报告,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等。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8日召开,会期一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杜中伟、李玉林、张建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1703060485455190.jpg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的汇报,关于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法检两院关于2023年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公安局关于对个别代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各有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初审意见等。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工作的五年规划(2023-2027)的汇报,关于检查《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703060505110077.jpg

邓雁平对“一府两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对照我市发展现状,认真研究、提早谋划,深入推动产业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整改时限,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深入推进审计整改。要不断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要素环境。要坚持精准治污、齐抓共管,突出源头治理,发挥监测平台作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依法公正审理刑事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高度重视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完善工作机制,重视初信初访,努力化解积案,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效果,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