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6 15:55:00    点击数:[1292]

12月2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21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林、张建元,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及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1703580220113542.jpg

会议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建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重申会风会纪“八严禁、八不准”的通知》《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四风”监督检查工作规程〉的通知》;宣读中共运城市委关于职务任免的通知。

1703580248197931.jpg

邓雁平指出,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立法的延伸和完善。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将开展四部地方性法规的制定(修改)工作,制定出台《运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运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运城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三部法规,并对《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进行修改完善。四部法规的制定(修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扛起法治责任,坚持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好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把握好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宪法原则,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确保每一项立法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为加快推动法治运城建设发挥作用、作出贡献。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三个务必”,持续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