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9 10:00:00    点击数:[1153]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22次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廉广锋,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志孝、李玉林、张建元,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及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1704769491391750.jpg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研究《中共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审议稿)》。

2.jpg

邓雁平对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机构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运城篇章作出了应有贡献。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运城民主法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更好发挥地方性法规的规范、保障和引领作用。要全面做好监督工作,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在我市得到有效实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健全制度机制,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把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